岁羽

乐乎放过我,不想再被屏了_(:з」∠)_

【飞波】胡同里10


酒喝多了,是坏事,也是好事。

张晓波大早上忍者头痛在浴室冲澡,回想起昨晚和谭小飞的对话,他好像自己把自己给开解了,还顺带安慰了谭小飞?不过说开了也好,起码前几天的烦闷都一扫而光了。

张晓波来到酒吧前厅,谭小飞正在门口逗鸟,坚持要让波霸学会叫“飞哥”。

谭小飞看见他,放下手中的鸟食,进后厨端了碗粥出来:“你昨晚喝醉了,今天早上就别吃太油腻的东西了,吃完了把这杯蜂蜜水喝了,可以缓解头痛。”

张晓波沉默地接了过来,谭小飞心里咯噔一下,这人不会把昨晚喝醉后说的话都忘了吧?结果下一秒张晓波一脸感动地拍上他的肩膀:“小飞,前几天是我矫情了,咱俩之间的恩怨从此一笔勾销,从今以后你就是我张晓波的好兄弟!”

一碗粥而已……会不会太夸张了……早知道他这么容易感动,自己应该对他更好点的。谭小飞默默思考着,想着如何进一步增加张晓波的好感度。

张晓波则埋头喝粥,想着自己刚刚会不会太夸张了……他只是想缓解一下尴尬,给自己找个台阶下。

自从酒吧开业以来,张晓波就很少出去浪了,以前一起玩的朋友也渐渐没了联系。在酒吧认识的人虽多,却也只是大家凑在一起热闹热闹,等关了门,竟找不到几个能说话的人。谭小飞来了之后,好歹能陪他看看球赛,吐槽吐槽电视剧,玩几局游戏,说说话斗斗嘴什么的,感觉挺好,而且谭小飞这人,虽然看上去很难相处,但其实挺不错的。

张晓波想着,又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心酸,昔日的夜店小王子怎么沦落成这般孤独寂寞的老大爷了?谭小飞说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吃饭睡觉,骑车散步,开店逗鸟,除了开的是酒吧不是茶馆以外,跟一般北京老大爷没什么差别。张晓波不服气,你见过这么帅气的老大爷吗?

一顿早饭,张晓波的表情千变万化,谭小飞在一边欣赏得津津有味。


程欣这半个月来都觉得有点儿不对劲,她趁着上班空隙把弹球儿拉到角落里,用餐盘挡住自己的脸,神秘兮兮地问道:“哎,你觉不觉得小飞和老板之间气氛不太对?”

弹球儿一脸茫然:“没有啊,哦,你是说他俩突然和好了吧,这不老早的事儿嘛,你别拉着我,客人还等着呢。”

程欣着急:“不是啊,你没觉得他们关系突然变得很好了吗?”

弹球儿更茫然了:“之前也不错啊。”

程欣翻了个白眼,左手一指:“之前也会那样?”

“哪样?”

弹球儿看过去,张晓波正在调酒,调完一杯先递给了谭小飞,谭小飞也没接过去,低头就着他的手喝了一口,然后皱眉摇了摇头,张晓波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,也急忙喝了一口,谭小飞在一旁笑得开心。

“……有什么不对吗?谭小飞以前家里很有钱,对酒挺有研究的,晓波经常找他试酒。”弹球儿虽然感觉到了一种微妙的气氛,但还是实话实说。

程欣急得都快跳脚了:“晓波哥迟钝,你怎么比他还迟钝,你不觉得谭小飞是在调戏咱们老板吗?”

弹球儿眼睛瞬间瞪圆了:“调戏?不会吧……”

程欣冷笑两声:“以姐姐多年阅文一路,识人无数的经验,绝对不会看错!”

弹球儿好笑:“你一个小丫头片子,能识多少人?”

程欣瘪瘪嘴:“你仔细想想,晓波哥每次玩游戏的时候,谭小飞整个人都要趴他身上去了,还故意把人记录破了让晓波哥拼命想赢回来,还有啊,谭小飞平常在群里都不说话,可每次有人调戏晓波哥的时候都会冒出来甩一堆表情包把人镇住,哈哈实在是太可爱了!”程欣越说越兴奋:“上次有个美女想问晓波哥的号码,谭小飞直接就把人拉走了……”

“拉的是那个美女?”弹球儿问。

程欣瞥他一眼:“当然是晓波哥。”

“这……是你想太多了吧,好哥们而已,兴许是怕晓波被人骗了。”

程欣双手抱胸,笑着说:“好吧,那最后问你一个问题,上回我们聚餐,晓波哥喝多了,我亲眼看到谭小飞把他公主抱抱上了车,而且还,还亲了他一口,试问,有哪个好哥们会这样做?”其实当时光线太暗,她根本不能确定谭小飞有没有亲张晓波,但谭小飞确实低头了,此刻为了加强自己的说服力,她只好搬出了这个终极武器。

弹球儿已经完全成石化状态了,谭小飞喜欢张晓波,太他妈惊悚了!但是不得不承认,程欣的洗脑很成功,他现在回想起之前的事,越来越觉得不正常,比如,以前张晓波打游戏、看电影、出去吃饭都会来找他的,现在全他妈是找谭小飞啊,害得他还以为自己只顾上谈恋爱忘了朋友,愧疚了好久。

不不不,这一切只是他们的脑补,绝对不可能的,张晓波不用说,谭小飞以前也是交过女朋友的,怎么会是弯的呢?弹球儿表示坚决不信,程欣最后说:“成,那我们来打个赌,我赌谭小飞对晓波哥有意思,至于晓波哥我就不清楚了,这样,三天后是我生日,到时候……”

弹球儿听完犹豫了一下:“行吧,你可别玩太大了……”

“知道知道,你放心吧!”程欣笑得得意。

“哎,你说你一个小姑娘,对这事这么上心干嘛,如果,我是说如果这事是真的,你不一下损失了两个追求到帅哥的机会?”

程欣笑:“这你就不懂了,虽然我喜欢帅哥,但我更喜欢帅哥在一起啊!这段时间可憋死我了,每天被萌得打滚儿还没人分享的痛苦你造吗!”

“……”

弹球儿表示,现在年轻女孩的思维实在难以理解。

“喂!你们两个站那儿偷什么懒呢?”张晓波早就看到弹球儿和程欣躲在角落叽叽咕咕了,谭小飞把他手上的托盘拿走,他才得了空来训人。

弹球儿和程欣立马回去工作了。

谭小飞走了过来:“晚上还玩游戏吗?”

张晓波打了个哈欠:“不玩了,今天有点儿累,把上次没看完的那部电影看了吧。”那部电影看了三天了都没看完,每次看个十几分钟,张晓波就靠在他肩上睡着了。

关于睡眠问题,张晓波也很不服气:“你每天晚睡为什么还能起那么早?”

谭小飞回答地一本正经:“我不起早谁给你买早饭?”

张晓波一脚踢过去:“靠!你没来的时候我也没饿死啊!”不过就是吃不到对面马路那家的豆腐脑罢了。







过百粉了,我文笔不好,知识也有限,写这篇也是因为喜欢加手痒,我写东西又超级慢热,所以非常谢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!*^_^*我会继续努力的,感觉这能成为我第一个写完的脑洞了……这几天送个礼物给大家吧,希望不要嫌弃😂

评论(4)

热度(7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