岁羽

乐乎放过我,不想再被屏了_(:з」∠)_

【俞亮时光】如果棋魂是系统文01

*穿进游戏世界,拥有最强系统“褚赢”的时光一不小心带歪了这个世界男主角的故事(是篇轻松搞笑文




“这什么破小说,太扯了吧!”


时光好不容易从成堆的习题中抽出身来,打算看本小说再睡,于是就点开了这本系统推荐的玄幻小说《棋魂》,名字听起来还不错,内容却扯得不行。


就没见过法器是棋盘,心法是棋谱,招式是落子的玄幻小说,这打起架来完全不帅气好吗!而且作者还把下棋的过程写得特详细,看得他脑瓜子疼,有这个本事干嘛不去写围棋理论?


他气冲冲地扔掉手机,蒙上被子倒头就睡。


“恭喜您成为棋魂第100个玩家,S级新人礼包已发放至仓库,是否打开?。”


睡梦中的时光皱皱了皱眉,翻身抱住被子,无意识地嘟哝道:“啥呀,开……”


“前无古人后无来者,少年,你走大运了!恭喜您抽中最强系统:褚赢。等级:999,胜率:99.9%,技能:与666级以上玩家或NPC对战时,有机会触发终极技能:神之一手。”


“吵死了,能不能闭嘴!”时光睁开眼,差点被一道强烈的白光闪瞎,叫道:“妈,别突然开灯啊!”


光线渐暗,时光放下遮住眼睛的手,眯着眼看去,白色的轮廓正逐渐清晰。


什么玩意儿!这个穿着古装戴着高帽化着粉色眼影的……人,姑且当他是人不是什么别的东西吧……什么时候出现在他床前的?


来人收起手中的扇子,双手交叠向他作了个揖,而后直起身微笑道:“时光……”


“等会儿,你憋说话!”时光躺下去闭起眼睛,口中念念有词:“都怪那破小说,害我做的梦都奇奇怪怪,赶紧睡赶紧睡,明天还要早起……”


“时光?”


时光“蹭”的一下坐起来:“这不是梦!”他扭头,捏着被子惊吓道:“你到底谁啊?为什么会在我家!”


褚赢摇着扇子笑道:“你再看看,这是你家吗?”


“这怎么不是……”时光愣住了,这跟电视剧里一样古香古色的卧房是什么鬼,他穿越了?


他掀开被子,下床迅速跑到窗边,此时天色微亮,东方既白,远山云雾缭绕,恍若仙境。


“我穿越了……我穿越了!”


时光兴奋地跳起来,不用上课!没有作业!还有穿越后一路开挂走上人生巅峰的主角光环!太棒了!


——中二少年的想法就是如此简单。


他回到床上坐下,翘起二郎腿,感叹道:“就是没有手机玩,稍微有点无聊。”


褚赢看他欢天喜地的样子有点不忍开口:“那个……”


“哦对了,差点把您忘了!有什么事请说。”作为他穿越后第一个遇见的NPC,这个人所说的信息一定非常重要。


面对时光恭敬的态度,褚赢直起身子,略带骄傲地自我介绍道:“你好,我叫褚赢,是你的随身系统。”


时光乐得倒在床上大笑:“系统哈哈,还自带外挂,太爽了!”


褚赢皱眉,认真道:“系统警告,游戏中禁止出现任何外挂行为,违反者将扣除10000点经验值,自闭三个游戏日。”


时光敏感地抓住他话里的关键词:“你说这是游戏?什么游戏?”


褚赢笑着点头,从袖子里掏出一本书递给他:“这是游戏世界观介绍和新人引导手册,当然,需要的话,也可以由我具体为你讲解。棋魂是一款……”


时光抬头,瞪圆了双眼:“棋魂?这游戏叫棋魂?!”


不会是他昨晚看的那本《棋魂》吧……


他翻了翻手中的书,越翻心底越凉。脑海中幻想的绝世武功、御剑飞行离他远去,他竟然要在这个世界,下、围、棋!


“……有没有退出游戏的办法?”


褚赢思考了下,回答:“有啊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时光眼睛一亮,他还等着回去吃老妈做的面条去上早读呢。


褚赢眼睛里闪出无限憧憬的光芒,看着窗外,缓缓道:“回去的方法只有一个,那就是找到神之一手,这也是我毕生所求的心愿。”


“能回去就行,”时光松了口气,问:“你说的那个神之一手要去哪儿找?”


褚赢转过身看着他,语气失落:“传说,神之一手只可能出现在顶级高手的对决里。”


时光挠头,有点烦躁:“你算顶级高手吗?”


褚赢打开扇面,笑道:“我当然是。”


时光拍手:“那就成,我现在就带你去找顶级高手下棋,找到神之一手,我就能回去了。”说完便拉着褚赢要出门。


“等等,你忘了,我只是系统,这件事需要你来做才行!”褚赢被拉得一个踉跄,勉强在他出门前说完这句话。


时光停下脚步,郁闷道:“我又不是什么高手。”


褚赢笑道:“所以才需要我帮助你升级,去向顶级高手挑战。”


“……需要多久?”


“等你到666级的时候就可以了。”


时光倒吸一口凉气,如果没看错的话,他眼前左上角那个蓝条就是经验值,而他现在的等级是,1级。


他蹲下来掩面哀嚎:“这没法儿玩啊,我根本就不会下棋,也不想下棋!”


褚赢摸摸他的脑袋:“没事,有我帮你呢。”


时光拉住他的手,问道:“老实告诉我,之前有玩家成功找到神之一手吗?”


褚赢歪头:“不知,之前从未有玩家抽中过我。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我是最强系统,别人没有你这么好的运气。”


时光:被困在游戏里也能算好运吗……


算了,既来之则安之,既然给了他最强系统,那他找到神之一手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。不就是肝游戏吗,努力升级挑战高手后回家就完了。


时光回到床上躺下,翻起了褚赢给他的新人手册。


游戏背景果然和他看的小说一模一样,棋魂世界分为天夏、东琉、丽秀三块大陆,其中天夏面积最大,国力也最强。


男主是天夏大陆最强旗手俞晓杨的儿子,俞亮。小说讲的就是原本天之骄子的男主遭反派陷害,不仅失去棋力,还遭万人唾弃,幸亏有女主不离不弃,陪他重头再来,经过种种机遇又回来大杀四方打脸反派的俗套故事。


无聊的很。


时光一边看,一边嫌弃摇头。


这下男主梦也没了,他只是新手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初级玩家而已。


“褚赢,你说我能在这个世界碰到别的玩家吗?”时光突然好奇问道。


褚赢捧着一杯热茶,感受封闭在黑暗的数据世界里从未有过的清香,满足道:“有可能哦,游戏会为每个世界分配合理的玩家数量。”


时光走过来给自己也倒了杯茶:“那他们也和咱一样,从新手村开始,找到神之一手才能回去吗?”


“这个嘛……”褚赢以扇遮面,笑道:“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

时光仰头喝下一大杯茶,嫌弃道:“你不是系统吗?怎么连这个问题都不知道?”


褚赢有点委屈:“游戏更新迭代好几轮了,我从未出来过,自然是不清楚的。”


时光长叹了口气:“好吧,那你说,我们现在要干啥?”


褚赢一笑,语气都变得充满活力起来:“自然是先去完成新手任务。”


“OK,出发!”






方圆村,野外。


几个穿着粗布衣裳的壮汉正挥舞着斧头,在他们当中,一个身材瘦弱的小鸡崽格外显眼。


时光每砍一下,内心的绝望就多一分。


他都砍得那么用力了,结果这树的生命值就只会-1-1-1,这么算下去,他还得再挥243下才能把这棵树砍倒。


更可气的是,砍到现在,他的经验值一分没涨!


他气得把斧头一扔,在心里冲褚赢喊道:“哪有新手任务是砍树的,砍了半天一点儿用都没有,不想干了!”


出门的时候褚赢就消失了,但两人不用出声就能沟通。时光眼前的角落里坐着一个Q版的古装小人,正安逸地喝着茶,露出一副享受的神情。


小人的头上突然冒出一个对话框,同时时光也听见了褚赢的声音:“不要着急,因为你现在等级低才如此吃力的,你看周围的NPC,才10级砍树就非常轻松了。”


时光扭头望去,人家基本都是挥三下砍一棵,他得三百下!


“可是我的经验条就没动过!”


Q版褚赢挥舞扇子替他扇风:“小光加油,砍完这棵就可以涨经验啦!”


“好吧。”时光认命拿起斧头继续卖力地挥:“所以砍完树要干嘛,不光是为了经验吧?”


按照游戏的套路,一般都是一个接一个的连环任务。


“嗯嗯,”褚赢小人移动到画面中央踮着脚转了个圈,开心道:“工欲善其事,必先善其器。方圆村世代以制作棋盘为生,全靠你砍的这种灵树,咱们砍一个,找工匠做个棋盘当你的灵器,就可以开始入门修炼啦!”
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一百二十一,一百二十,一百一十九……”


树终于倒下的那刻,时光浑身发出一阵白光,稍纵即逝。他瞄了一眼,可喜可贺,他花了一上午,终于从1级升到了2级……


正愁怎么把树收回去,一位阿婆上前给他递了碗水,慈爱道:“好孩子,辛苦了,这树王大伯会帮你搬回仓库的,快回去休息吧。”


时光点头道谢,心想大概是砍完树系统会自动触发下一个任务,便伸了个懒腰安心回去了。


“褚赢,以后我想收东西该往哪儿放啊?不是应该有个仓库什么的吗?”


角落里的小褚赢点点头:“有的,但是你的等级不够,还没有开放。”


开荒不易,时光叹气:“升个级可真难啊。”


褚赢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个小旗子,爬上他肩头摇旗呐喊:“万事开头难,只要我们不放弃,就一定能成功!小光,加油!小光,加油!”


时光:“……您能先把旗的颜色换换吗?”


没见过摇着白旗给人加油的。


回到屋里,褚赢又重新现身,看上去比他Q版的时候稳重多了。


时光趴在桌子上对他叫道:“好饿啊!游戏里怎么解决吃饭的事?”


“简单,用棋币买。”


时光一手撑起下巴,看着他皱眉:“哪儿来的棋币?”


褚赢愣了愣:“抱歉,忘记你现在身无分文。不过没关系!也可以用经验值兑换,100经验值可以兑换1个棋币。”


时光瞄了一眼自己可怜的经验值,好不容易升的级,兑换完又要回到1级,还是算了。


他站起身,下定决心道:“走,我们出门打猎去!”






//

猜猜时光打到了什么?


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》太多bug感觉不满意就先删了,修改完再一起放出来(Q版褚大人卖萌致歉)

评论(16)

热度(1075)

  1.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